我是一個很愛買書的人,一個月至少會花個500-1000元買書,最近因為書太多了、書櫃不夠,所以開始接觸電子書、研究如何把二手書賣掉/送人,賣二手書不僅可以讓很多可能不會看第二次的書,找到它們的新家,還可以讓我的書櫃有更多的空間容納新朋友,何樂而不為呢?

本文會教你簡單的步驟,讓新手可以快速開始在
TAAZE平台賣書。

目錄

  1. 步驟一  註冊成為會員TAZZE
  2. 步驟二  開通賣家權限
  3. 步驟三 登錄書籍ISBN
  4. 步驟四 選擇物流
  5. 步驟五 裝箱並黏貼物流單
  6. 步驟六 寄出二手書
  7. 步驟七 書籍售出,開始領摳摳

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?
因為我想要用我親身的經驗,影響周遭的親朋好友、剛好逛進來的讀者,讓大家認識二手書的販賣管道,看膩、不喜歡或霸佔書櫃已久的書,終於不用糾結要不要交給資源回收車,而是可以透過TAAZE找到它們下一個溫暖的家,還可以為自己賺進零用錢呢! 簡單的幾個步驟,不僅友善地球,還可以分享資源給需要的人,大家趕緊註冊開始賣書吧!

為什麼選擇TAAZE
我從大學時期就開始使用TAAZE買二手書,那時候新書買博客來,舊書買TAAZE,後來TAAZE書籍種類越來越齊全,二手書的價位真的很迷人而且電子書也非常方便,所以我養成了優先購買TAAZE的習慣,除了一些原文書或是工具書TAAZE買不到之外,TAAZE現在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了! 後來朋友介紹我才認真研究賣二手書的功能,所以趁這次清理書櫃同時,也分享使用方式給大家囉~

TAAZE賣二手書新手教學
言規正傳,開始賣書教學,祝福看完本篇文章的朋友,塵封已久的寶貝書們都有一個好的歸宿!
01.png

步驟一 註冊成為TAZZE會員
註冊: https://www.taaze.tw/rwd_register.html
02.png

選擇FBGoogle快速登入,或是手動輸入email創立新帳號,成為會員後須開通賣家權限,就可以開始使用囉!

步驟二 開通賣家權限
登入後,點選右上角的會員中心,接著點選左欄二手書販售/查詢管理-二手書上架申請
03.png

04.png

05開通權限.png

基本資料填完後,收到簡訊確認,就可以開始上架商品囉!

06簡訊認證.png

步驟三 登錄書籍ISBN
只要輸入書籍ISBN(像是書籍的身分證字號,每本書都不一樣),書名就會自動出現,再備註有無劃記、附件,自訂價格或輸入折扣,系統會自動算出銷售後的所得,確認後按儲存就OK!

07二手書上架申請.png
ISBN就在書背條碼上面,輸入數字即可。
08輸入ISBN.png
還可以隨時修改價錢,讓書籍順利賣出,或選擇我要義賣做公益。

08-1.png

不到十分鐘,我完成了9本書登錄作業,是不是超簡單? 如果有TAAZE不收的書,系統會自動顯示,所以不用擔心~(真的是殘念阿我手邊有一本簡體書和一些太古老的書被拒絕了)

勾選同意後預覽畫面,並選擇物流的方式

步驟四 選擇物流

09選擇物流.png
 

我個人超推萊爾富,因為運費最便宜,而且離我家又近^^

不過大家要特別注意重量和本數限制,單筆需裝成一箱,超商每箱不得超過5公斤,萊爾富一箱上限十本。

步驟五 裝箱並黏貼物流單10物流單.jpg

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印表機,如果家裡沒有印表機,只要把本頁的資訊寫在白紙上、黏在紙箱上即可

步驟六 寄出二手書

萊爾富、全家、自行郵寄皆可,我選擇萊爾富只要30元最便宜。

到萊爾富機器輸入二手申請單號(條碼上的英文+數字),列印出來交給櫃台,並支付30元就完成啦!

 

步驟七 書籍售出,開始領摳摳

若書籍售出,可以在後台查詢帳戶金額,並領出使用,也可以做未來買書的折抵金~

 

總結

有了自己的二手書商店後,可以邀請朋友到自己的二手書商店逛逛,TAAZE還會顯示賣家二手徵求書單以及徵求價錢,聽說有很多賣家看到徵求價改了價錢後,很快就賣出去了^^ 雖然寫了這麼落落長一篇,不過實際上操作真的超簡單,只要TAAZE願意收該本書、成功裝箱寄出就沒問題了,後續的買賣、包貨、檢查或未來不幸賣不出去,都交給TAAZE就好,完全不用煩惱。

如果你家也有二手書等著下一個春天,趕快動手註冊吧! 斷、捨、離,擁有更好的空間品質,書櫃整理過後,心情會特別好呢!


👉來逛逛| 莎粒的二手書斷捨離書櫃 📕
  ❤️挑好書回家吧❤️



 

❤️ 謝謝你們關注莎粒星球・聽我分享生活の咚咚❤️

我也在這裡喔  >>

🎵 追蹤 IG|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allyplaynet._/ 

🎵 追 FB | https://facebook.com/sallysplanet

arrow
arrow

   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