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山與好人分享,你同意嗎?

登高望遠,壞心情如風散去,好心情如雲,美麗了蒼穹。
DSC_3056.JPG
我是眾所皆知的土生土長台中人,出生到現在都待在台中(當然也有出國去玩的時候啦),與台中有著一言難盡的情感,學生時期不常爬山,到美國遊覽各大山後,發現自己對台灣的山很不了解,所以現在的我只要一有空,就會想往山上鑽。首先我要先征服還沒有親自踏遍的大坑12條步道,然後再挑戰谷關七雄、鳶嘴山、雪山、嘉明湖、崧蘿湖......

爬山沒有什麼先後順序,說走就走吧!



【大坑二號步道】2020.02.12。天氣晴

大坑步道以登山難度分類,可分為老少咸宜的:6、7、8、9、9-1號步道,以及較具有挑戰性的1、2、3、4、5、5-1、10號步道。
我自認為體力還可以,所以這次趁著早上沒班,帶著老爸來爬(其實是他帶我才對,他來過好多次了)挑戰級的二號步道

   
路線很好找,從東山路二段轉清水巷,開車約十到十五分鐘就到囉!

DSC_3112.JPG
經過漂亮的竹林,就會到達二號步道入口處,往上走一會兒,就要開始迎接具有挑戰性的木頭階梯了!
第一次來二號步道看到這麼多階梯的時候,朋友們看了都腳軟,但我則是默默在讚嘆著:
哇! 台中也太酷了吧! 
身為台中人第一次來爬,有點慚愧 不過凡事不嫌晚,因為我已經開始在路上了!

DSC_3062.JPG

第二次(本次)來回所花費的時間約為2.5hr,包含我不斷停下來拍照的時間。 二號步道海拔介於445至745公尺之間,步道中有幾段大約60度的好漢坡,需要拉著兩側的繩子一步步地踏木頭階梯向上爬。
剛開始在走木頭階梯時,只是覺得好玩好像在做腳底按摩一樣,輕輕拉旁邊的繩索就可以不疾不徐地往上爬,非常有成就感。可能是因為我邊走邊拍照,一邊讚嘆眺望遠方的好風景,一下子就到達銜接五號的交叉路口平緩的地方。當老爸提議要前往黑松亭時,我可憐的雙腳就開始有點抗議想要回家,當我們成功抵達黑松亭折返到停車場時,我的雙腿早已泣不成聲,因為平常都沒在運動的關係,小腿的不適可是延續了好多天才散去啊!  下次我一定要好好暖身和收操才行!
DSC_3108.JPG
 

雖然台中現在霾害還是很嚴重,無法眺望到最遠端的景致,但天氣好的時候,山巒景色還是很動人。
到大坑森呼吸,暫時忘掉城市的煩囂與喧鬧,近郊也可以是很棒的心靈充電場所! 

DSC_3060.JPG

來看看你適不適合爬大坑二號步道:

適合的朋友

1.喜愛自然
2.接受不停地向上爬
3.可以接受爬很多很多的階梯
4.想要眺望風景
5.勇於挑戰的心

可能不適合的朋友
1.討厭爬山
2.只接受緩坡
3.步行超過一小時會魚累累
(沒關係,可以試試其他的步道)
(之後我也會更新一些好走卻有美麗風景的步道:)

 

 

下一次,我想要挑戰四號和五號步道。
聽說陡上難度又變高,但可以看到壯觀的山稜線,還有無限的風光,光用想的就好期待!
下次再分享囉!


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唷!

arrow
arrow

   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