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「 每個人都嚮往環遊世界,只有築夢踏實的人能夠完成。」
本文分享《倆倆:那一年,我在世界上遇見的兩人旅行事》書評/閱讀心得,推薦愛旅行的你,添增這本耐讀玩味的旅行書至閱讀清單。📕👍

作者Chester 徐銘遠,本行是藥師,於2015年辭去一切工作,用60萬台幣完成第一個夢想,環遊世界。旅行足跡遍佈六大洲,300多個城市、30餘國,走遍世界各地,探索到達埃及發源地、西夏文明、馬雅文明、印加文明...等,回國後創立了台中在地導覽團隊Tc Time Walk台中時空漫步,並擔任講師、顧問等協槓角色,於回國五年後,出版了本書。

因為我是Tc Time Walk的導覽員,與作者有一番熟識,《倆倆:那一年,我在世界上遇見的兩人旅行事》剛上市時,我幸運地獲得了簽名版新書、還有珍貴的環遊世界有聲明信片。

書中寫到:行是一本書,未旅行的人只翻了一頁。」在文字裡跟著作者去旅行,沉浸在氛圍裡的同時,不知不覺也就翻完整本了!我很喜歡書中各種旅行故事、心情轉換,少了天真浪漫的白馬王子旅行,多了像是泰山叢林冒險記的真實經驗。



《倆倆:那一年,我在世界上遇見的兩人旅行事》是一本什麼樣的書?

作者徐銘遠Chester是導覽團隊-Tc Time Walk的創辦人,他花了一年的時間與那時候的伴「侶」一起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壯舉。《倆倆,那一年,我在世界上遇見的兩人旅行事》,若光聽書名,你可能會以為這是本狗血的浪漫愛情劇,誤會作者將粉紅泡泡閃亮到書裡,但只要靜下來閱讀,你會發現:天啊!這是給環遊世界的伴『侶』的-小心危險!警醒書。

 

【請你跟著這樣做,旅行不吃虧】

Chester幽默的筆觸就如同他的演講,可以把強烈的畫面透過文字描述,栩栩如真重現在眼前,細節點到為止,一點廢話也沒有。它是一本旅行工具書、心靈雞湯,用世界的格局來觀看旅行這件事,書中不僅精要提及環遊世界必知的撇步,這些撇步是那種你不知道不打緊,但如果幸運讀到,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的經典劇情,例如:背包客行李內的聰明小物、如何防搶防盜刷、如何準備前往南極的道路、大陸訂房須知等等。

 

【環遊世界的心靈雞湯】

作者細膩地在各章為一整年的環遊世界旅行下標題,還不忘了提煉出最精華的感受,以世界名言的方式畫龍點睛,令人回味無窮。我最喜歡的金句在南極的章節裡:「你能做的最大冒險,就是過你夢想中的生活。」旅行成就了大冒險,但真正最大的冒險是生活,你想怎麼過呢?冰天雪地的南極裡,住著開心的企鵝們,哪個夢想裡,有開心的你呢?讀完《倆倆》,有一種沐浴心靈殿堂的感覺,閉上眼睛沉思,你會看到關於旅行的畫面,更往裡頭探尋,你會看到關於自己旅行後的夢想天空。
02.jpg

 

【「侶」行,是人生難得的課題】

來到第四章,關於情侶旅行的大小事,我很難過地看到這是一個開心出門旅行,最後分手回家的環遊世界故事,原本想像的粉紅泡泡都不見了,留下的是很多現實,旅伴和伴侶的意義是完全不一樣的,伴侶一同出遊,光是喜不喜歡曬太陽、今天想不想走路、拍照拍得好不好看,這些點就可以吵翻天;伴旅只要快樂一起玩耍,不開心忍一忍分道揚鑣就好。之前和R去澳洲墨爾本,為了訂兩床共1200元的男女混背包房、或是一間2000元的旅館兩人房,就僵局了至少3天,情侶間要讓步很簡單,但有沒有辦法讓彼此都舒心,就是一個大學問書中,介紹了許多男女旅行的不同觀點,身為女性,不得不認同其中幾個觀點,雖然我的標準比作者的伴侶低,但是高標準的好處是:乖乖遵守,有你甜頭!

 

最讓我會心一笑的內容,各位男性們,趕緊記著!約會時,若說好去吃高級餐廳,絕對不可以吃完加碼到郊外走走!因為!出門服裝適不適當很重要!女生若沒有合適的服裝,就好像今天沒化妝不能見人一樣,這樣會殺得女生措手不及,馬上大扣分!貼心的男性朋友們,可以幫忙準備服裝,詳細撇步請看《倆倆》
 

【倆倆適合給什麼樣的人閱讀?

雖然一本短短331頁的書,無法道盡作者環遊世界的故事,閱讀本書卻可以跟著作者一起探訪南美、南極、中國等此生必去的景點,精彩刺激的故事,旅行大小事,因為冒險而精彩萬分,不管是被偷、被搶、吵架、被騙等經歷,轉為千年文字終將雋永。閱讀完本書,可以概觀作者從出發前準備、旅行故事ING、與伴侶的摩擦、最後的調和、回國後的調適,很感謝作者勇敢地坦露這些心路歷程,非常真實又不拐彎抹角,很適合即將環遊世界遠行旅行的你 與旅伴一起去旅行的你 想要看看這倆伴侶環遊世界故事的你閱讀。即將旅行的你,將獲得許多有用的準備資訊;與伴侶一起旅行的你,將實踐撇步減少摩擦機會;想看倆倆環遊世界的你,將享受意猶未盡的旅行故事。

03.jpg

「旅行是一本書,而沒有旅行的人,只讀了一頁」-St. Augustine
點燃你的旅行魂,帶上冒險的勇氣出發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莎粒報好康 , 購書優惠79折!❤

📘博客來➡️ 馬上購入

📒讀冊Taaze➡️ 手刀下單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特別的優惠,給特別的你 !❤
✨輸入優惠碼:BS01B✨

🎧倆倆|➡️作者親筆簽名書+獨家Podcast有聲明信片 



04.jpg
 

❤️ 謝謝你們關注莎粒星球・聽我分享生活の咚咚❤️

我也在這裡喔  >>

🎵 追蹤 IG|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allyplaynet._/ 

🎵 追 FB | https://facebook.com/sallysplanet


猜你有興趣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